2008年1月28日

[音樂] My chemical romance 台北演唱會

這次的演唱會是在台大體育館舉行,座位有分舞台前方沒有位子的搖滾區和兩旁及後方的座位區。一開始就知道賣的門票不多好像只有幾千張,舞台左右兩旁的位子因為視野關係所以沒有開放座位,整個演唱會感覺起來只能算是小規模。

演唱會開始前主辦單位就聲明演唱會過程不準使用螢光棒和劇烈的跳動,螢光棒倒是還好,不過不準搖滾樂迷跳動似乎有點囧,當然免不了一些觀眾的不滿和噓聲。果然,台大新體地板的共振效果名不虛傳,到了演唱會第五首歌左右,很明顯的看到舞台正上方橫架著的燈座開始跟著下方搖滾區的歌迷一起擺動,而且幅度還頗大,看的我有點提心吊膽,為下方的人捏一把冷汗。工作人員為了大家的安全,只好在歌曲結束後請搖滾區的歌迷"席地而坐",同時把上方的燈架整個拆除。

有沒有發現什麼地方怪怪的?沒錯!叫搖滾區的歌迷席地而坐??那還叫什麼搖滾區啊??一堆人就開始破口大罵,怪舞台沒有搭好。最後連主唱也跑出來說希望大家可以盡情嘶吼但是不要跳,演唱會也因為這樣中斷了大概20分鐘左右。重新開始的時候大概是因為舞台前方的燈已經被拆下來了,主唱索性就讓全場的燈亮起來,不過這樣整個feel真的差很多,燈光效果剎時大打折扣。

接下來的表演一直到結束都還算順利。來看生平第一場演唱會就是要體驗一下臨場感,跟著音樂擺動的。我是坐在搖滾區的後方的座位區,一開始坐著還有點拘謹,有點想high卻又怕附近要是只有我一個人在那亂揮亂搖又很奇怪,還好燈架事件後主唱叫大家全部都站起來,加上音樂的魔力,我也開始高舉雙吼開始跟著high啦~:p,不過到後面我的手已經有點酸了XD。

在我左邊的女生也是一個人聽演唱會,表演開始前靜靜的坐著,音樂一下人就站起來開始high了:p。右邊是個有點胖的女生,全場也是要跳又叫的,不過他都會不時往我這個方向轉頭過來,感覺好像在說"一起喊啊!"、"怎麼不跟著唱勒?"神奇的是中間有一段沒有音樂的部分,有人向舞台高喊"You guys are awesome!"這位小姐卻跟著喊"You guys suck!"這難不成是他對"我的另類羅曼史"的另類加油方式嗎?@@a

演唱會八點開始,雖然中間有點耽擱不過還是十點就結束了,感覺還滿短的。1800雖然不會說花的不值得,不過好像也沒有預期的精彩。新體的場地和燈架事件是一大因素,不能跳當然氣氛差很多,另外空間狹小位子也少,連主唱都覺得場地像是地下室一樣。另一個可惜的地方是台灣的樂迷和西方比起來拘謹了許多,比較少那種讓整個人融入音樂一起high的感覺,大多是一首歌曲結束後舉舉雙手揮揮再拍拍手,而不是跟著曲子的旋律配上肢體語言一起去感受音樂,不過我想跟今天晚上明亮的燈光有點關係,昏暗一點的話大家會更投入吧!

話說回來,這次的演唱會是有high到,不過要是跟認識的人一起來的話我大概就不好意思這麼high了吧:p

下次有機會我要去搖滾區~!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囉你好~
昨天MCR的演唱會我也有去歐~你剛好在我左前方~也就是我在有點胖的女生的後面拉~

那燈光卸下來真的很掃興~不過~還是見識到MCR的魅力~我有遠遠的拍了幾張照片~需要的話可以寄給你歐~^_^~

GUEST9 提到...

To 羊咩咩:
看到你的留言我只能說....
"這真是太神奇啦~!XD"

要不就是我已經high到忘記自己把blog網址寫在背上,要不就世界上真有那麼巧的事!

忽然想到你在我右後方的話,那我昨天的醜態不就...,等等會不會發現我的某隻手或半顆頭出現在你的照片角落...XD。我一開始看演唱會注意事項說不能帶像機攝影機之類的,沒想到一進去看大家人手一隻orz。

可以跟你要幾張照片嗎?:p
我的信箱b89401056@ntu.edu.tw。我今天晚上就要回部隊,下次放出來應該就過年了,收到之後可能沒辦法馬上回覆你,還是先謝謝囉~:)

Anyway, nice to meet you~^^

匿名 提到...

聽完演唱會~帶著興奮的心情上網就search到你的網誌啦~從你的文章字裡行間(小胖妹....你說的不是我說的ㄡ:D~)趕緊再喵一下你的照片~天ㄚ~真的有這麼巧的事~就是你啦~在場只覺得你的氣質不太一樣~應該是有點悶騷~哈~開玩笑~

照片寄給你囉~nice to meet you~^_^

GUEST9 提到...

To Jasmine:
(I prefer this one, it's a beautiful name.^^)

收到你的照片了~還真的不少耶,讓你一次寄這麼多希望不會很麻煩,謝謝你喔~:)

原來世界上真的有那麼巧的事,感覺好像在遙遠的國外碰到朋友一樣^^。不過因為悶騷被認出好像有點囧....orz

Thanks again~ See ya~~;)

匿名 提到...

哈~不會麻煩啦~傻瓜相機拍的~還能稍稍複習一下那時感動的fu~能跟"認識"的人分享~是種很令人興奮又愉快的事~

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