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

過年出遊(一)

今年初一初二難得有機會,跟我爸媽和我哥一起到台中看阿媽。這兩天天氣實在滿冷的,除了氣溫低溼氣也重,不過還好在戶外的時間雖然冷倒是沒碰到什麼雨。


初一白天先跑到了西湖渡假村。總覺得台灣的渡假村、休閒農場、自然遊樂園區好像內容都大同小異,都是些山間自然步道,唯一的賣點變成了不定期更換的表演節目,節目要是精采還好,要是沒什麼看頭的話也真算是白來了一趟。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太鼓表演和異國舞蹈魔術秀,太鼓表演還算不錯,異國舞蹈的表演者都穿著類似比基尼的服裝上陣,表演時依然面帶微笑,絲毫看不出寒冷的跡象,只能說真是辛苦他們了。魔術秀的表演不知道是配合天氣還是怎樣,一開始變了六把小雨傘出來,最後也用一把大傘變了撲克牌魔術,整體表演還算ok,畢竟更有水準的表演應該也不會跑來這種地方演出吧。

之後順道去了苗栗縣三義有條有名的木雕街,整條街都是賣木雕的店,走在接上都可以聞到木頭的香味。其中有家餅店在賣木雕餅,不過我覺得好吃的是他現做的客家肉餅,熱呼呼的很香,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嚐嚐~

去阿媽家的路上經過一家阿亮香菇園,比較特別的是這裡可以讓遊客自己採香菇。我對香菇的印象一直停留在要長在木頭樹幹上,現在好像也有像照片裡頭這種用容器盛裝土來種植香菇的方式。



摘香菇的樂趣無他,重點就在於把跟大拇指一樣粗的香菇柄拔下來那一剎那的"啪"的一聲那種清脆的聲響和觸感。我的眼光很高,香菇都是精挑細選,蕈傘一定是正圓形,我爸媽採的香菇就是五花八門了....(待續)

沒有留言: